【政府开放月活动】长宁公安分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8-15 字体:

    8月12日上午,长宁分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周家桥派出所民警陈虹雨进入娄山中学网课系统,以“暑期安全教育”为主题开展宣讲,并与师生进行互动,介绍了周家桥派出所的工作情况和地区治安状况,原定50人参加的宣讲活动,最终有150人加入,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泾派出所邀请辖区15位老人来到新泾家苑社区活动中心,以“从我做起,预防火灾”为主题,通过摆放展板,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居民群众讲解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灾发生时逃生、自救等应急技能及注意事项,以及家庭火灾预防等消防知识。同时还上门为独居老人实地讲解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提醒老人天气炎热注意生活用电、用火安全,并告知大家生活中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飞线充电、电瓶不要入户充电、楼道内不要堆放杂物、占用消防通道等,自觉摒弃消防陋习,排查整改身边的消防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活动中,老人们纷纷表示进一步了解了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掌握了家庭防火灭火常识及基本消防知识,大家都真诚地为“政府开放”活动点赞。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