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局星火派出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22-07-21 字体:

    为了加强居民的消防意识、提高居民应急防范自救和逃生能力、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7月19日上午,星火派出所民警组织小区居委、物业、楼道组长、居民代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安全活动中,民警向居民小区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单,还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演示等方法,向全体参加人员讲解如何预防火灾以及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随后,布置模拟火灾现场,演练了发现火情,参与灭火以及人员疏散逃生等环节,大大提升了居民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组织能力,管理水平和对火灾事故发生的防控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在星火派出所民警的指导下,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有序进行,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演练活动顺利且达到了预期效果。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