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局临海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22-08-08 字体:

    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财务人员反诈自我防范意识,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推进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成效。8月4日下午,临海派出所依托“公民警校”,组织辖区63家企业财务人员至所四楼会议室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活动。活动中,民警首先向大家通报了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形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PPT形式,选取“冒充领导、冒充公检法、平台投资、杀猪盘”等针对财务人员多发、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以案释法,深度剖析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手段,并告知现场人员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应采取的各种措施和正确处置流程。同时,民警现场指导在场人员下载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重点提醒财务人员要严格执行相关财务制度要求,遇到不明短信、电话、链接等不要理睬,针对QQ、微信要求的转账汇款,必须经过单位领导、负责人核实。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企业财务人员的防诈意识和保护财产安全的能力,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社会氛围,收获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