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警方抓获多名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违法人员

时间:2022-01-23 字体:

    新华网上海1月19日电(许超)近日,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治安支队民警深入开展“除隐患铸平安”冬春防控专项行动,持续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经过前期缜密侦查,在多处同时收网,成功侦破多起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案。 
    2022年1月初,闵行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通过网络发布非法销售烟花爆竹信息,随即组织警力深入侦查,很快掌握了违法人员活动规律和储存窝点。1月12日至16日,闵行警方组织多部门警力,横跨本市多个区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在当日行动中查获非法烟花爆竹分销、储存窝点11个,缴获“孔雀开屏”“仙女棒”等烟花爆竹150余箱,涉案金额4万余元,抓获涉案人员11人。 
    据嫌疑人鳝某交代,为谋取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利益,被查获的烟花爆竹多从外省进货,通过快递转运或自运的方式运抵上海,藏匿于公寓房、老宅、仓库等处,并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信息销售。目前,此案中8人已因涉嫌非法买卖危险物质被闵行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涉案烟花爆竹已被安全转运至专门储存点暂存。 
    2022年春节期间,闵行警方将深入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全力抓好源头安全管控,严厉打击查处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全力实现禁放区域“零燃放”、烟花爆竹“零事故”的目标,为市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平安祥和环境,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