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提问号(1452470) 提问时间:2019-07-15 10:36

请问:商铺销售厨房用刀具是否需要办理前置备案或许可,以及在销售过程中是否需要对购买者进行实名登记(如是,由于消费者会要求我们提供依据,可否烦劳提供法律法规名称)。谢谢!

市局受理中心的回复 回复时间:2019-07-15 16:50

您好!您的问题受理中心已知晓。根据您咨询问题所涉业务,受理中心已转治安总队处理,治安总队将在工作日的24小时内给您回复。

治安总队的回复 回复时间:2019-07-16 11:09

同志,你好!对于你提出的问题回答如下:根据上海刀具管理实际,销售厨房刀具无需办理行政许可。在销售过程中,需要对购买者进行必要的身份信息登记,这是企业从自身销售安全角度出发,采取的企业内部安全管理措施。请销售刀具企业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刀具销售实名登记工作,属地公安部门也会对制度履行情况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满意度评价市民评价不具备提问功能如需提问请点击 “我要提问”。

评价:* (输入内容长度限250个字符,含标点,当前字符数为0) 满意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