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提问号(1501855) 提问时间:2021-04-30 19:32

交规实施条例38条第二点提到: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这是指黄灯亮的整个时间段吗?比如黄灯亮3秒,那么只要黄灯转红灯的最后一秒车身任意部位通过停车线,就可以继续通行,正确吗?

市局受理中心的回复 回复时间:2021-04-30 21:16

您好!您的问题受理中心已知晓。根据您咨询问题所涉业务,受理中心已转交警总队处理,交警总队将在工作日的24小时内给您回复。

交警总队的回复 回复时间:2021-05-07 17:32

叶芾,您好!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机动车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一)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二)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三)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实践中,黄灯亮时一般是指黄灯亮起的瞬间。此复!

满意度评价市民评价不具备提问功能如需提问请点击 “我要提问”。

评价:* (输入内容长度限250个字符,含标点,当前字符数为0) 满意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