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警方破获特大制假售假案

时间:2019-04-25 字体:

    专卖店售价近千元的“BOY LONDON”卫衣,网店售价还不到200元,是商家促销还是另有蹊跷?
    近期,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破获一起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在海宁囤假窝点当场查获假冒“BOY LONDON”服饰13000余件,以及大量假冒商标、标识,涉案金额近1500万元。原来,网店低价销售的假冒潮牌服饰均产自农家小作坊,成本还不到40元。
    网店低价出售潮牌卫衣,月销售额近10万
    去年12月,“BOY LONDON”服饰国内代理商向杨浦警方报案,称某网络购物平台中有网店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对外出售其独家代理的品牌服饰接报后,杨浦公安分局经侦支队立即开展调查工作。
    从表面上看,这家以某服装厂命名的网店,出售的仅仅是一些杂牌服饰,网页图片并未显示所谓的“潮牌”服装。但通过调查,侦查员很快发现了端倪:在与网店客服联系后,其会通过私信发来一些推荐款式的照片,所有衣服上都印有“BOY LONDON”LOGO。此外,该网店主要以“低价”为卖点,原本要1000多元的衣服,店内只售100-200元,月销售额超过10万元。
    经相关部门鉴定,该店所出售的服饰均为假冒产品。据此,在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的指导下,杨浦公安分局经侦支队、网安支队会同属地大桥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立案侦查。
    针对该店的经营规模以及作案手法,专案组判断其背后应为团伙作案,遂决定扩大走访调查的范围。很快,侦查员便掌握了该网店的具体情况。这家在网上显示位于深圳的服装厂,其退货地址却是在浙江海宁,收件人为臧某。“和之前的网店公开卖杂牌服装一样,这玩得还是个‘障眼法’。”售假网店伎俩频出,让杨浦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程磊更加确信,其背后是个专业团伙。为此,今年2月,专案组专程前往浙江海宁开展调查工作。
    根据线索一路追踪,专案组发现网店显示的退货地址竟是海宁市内一小镇的某超市门口。“现场既无人收货,也没发现出售假冒服装的情况。难道退货地址为假?”细心的侦查员很快就发现,这又是一个“障眼法”。原来,在超市门口的木柜上散落着几件快递,而地址标签上的收货人正是臧某。
    经进一步调查,专案组发现每隔几天就会有专人来拿走这些快递,于是安排警力开展蹲守。果然,两天后,一辆黑色SUV出现在了超市门口,一名男子下车拿上堆在一旁的快递,又匆匆驾车离开了现场。
    造假加工厂藏身农家小院
    以这辆黑色SUV为突破口,专案组循线追踪,一路跟到了距海宁10余公里外的余杭某高档小区。经核查,侦查员确认来取快递的男子为该小区住户王某,而其妻子就是收货人臧某。夫妇俩“昼伏夜出”,驾驶着黑色SUV在余杭、海宁间频繁穿梭。
    3月1日晚,侦查员跟踪这辆黑色SUV来到余杭与海宁交界的一条乡间小道,循线挖出了该团伙的制假窝点:一幢伫立在田间的农家小院。此后几天,侦查员逐步厘清了该团伙的制假售假产业链及其内部组织架构。
    3月4日晚,侦查员分别在余杭某小区及海宁一制假加工窝点将王某、臧某、杨某、左某等四人抓获,并在海宁囤假窝点当场查获假冒某品牌服饰13000余件,以及大量假冒品牌商标、标识,涉案金额约1500万余元。
    据王某到案后交代,其有多年服装行业的从业经历,对服饰加工的产业流程非常熟悉。在某网络购物平台开设网店后,王某见“BOY LONDON”在该平台持续热销,便伙同妻子臧某以及杨某、左某等人在购入仿冒的标识标牌后,大批量生产假冒的该品牌服饰,单件成本价不到40元。随后,在网上以低于正品市场价的价格出售牟利。
    3月19日至21日,专案组乘胜追击,先后在浙江省杭州市抓获涉嫌制造假冒品牌标识的郑某、范某等4人,查获各类仿冒品牌标识5万余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臧某、郑某、范某等8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