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所民警上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18-08-20 字体:

    2018年7月18日下午,龙华所接到反诈中心指令称:家住云锦路50弄某号的被害人接到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可能受骗,要求相关派出所民警进行上门劝阻教育。接警巡逻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但敲门无人应答。云锦居委社区民警沈伟明立即通过居委联系楼组长了解该户居民去向。在居委干部的配合下,民警沈伟明终于联系到了该户居民王阿婆并约其在云锦居委活动室了解情况。王阿婆在家人的陪同下告知民警相关情况,家中固话有2个未接来电记录,由于当时家中无人,未接听,未受骗。民警沈伟明随即对王阿婆一家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案件宣传工作,告诉她们,凡是涉及“安全账户”、“账户升级”、“欠费”、“退税”、“中奖”、“车祸”、“绑架”、“通缉”等内容的电话、短信或网络信息一律不听立即挂机,对涉及的相关内容一律不信,对要求到银行柜台或ATM机实施账户操作的一律不理睬、不操作、不汇款。有问题可以到派出所,或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王阿婆一家对民警的认真工作、热心指导表示感谢。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