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行政复议决定书

时间:2019-04-09 字体:

    申请人:沈某                               
    被申请人: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交通警察支队         
    申请人对被申请人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交通警察支队于2019年1月4日作出的对其罚款人民币2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编号第3101101847557552号《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不服,于同日向本机关申请行政复议,本机关已依法受理,现已审理终结。                                                     
    申请人称:1、仅有警示牌提示不能完成“令其驶离”的程序,故该行政处罚程序违法;2、相似案例浦东法院已有判例(附后)。故请求撤销对其作出的上述行政处罚决定。                                                             
    被申请人称:2018年12月16日16时43分,申请人驾驶号牌为沪XX的小型普通轿车,在本市国权路进政肃路北约135米,实施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违法行为,被我局电子警察设备发现,随即拍照固定证据,电子警察系统自动开具了编号为310110080950931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告知单》,并邮寄送达申请人。                                        
     2019年1月4日,被申请人执法民警当场向申请人出示了违法事实照片,告知了其违法的基本事实、拟作出的处罚内容和依法享有的权利,并向申请人出示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事先告知书/确认单》,听取其辩解后,当场告知对其辩解不予采纳,申请人表示异议但签字确认。随后被申请人依法开具了310110-1847557552号《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依照简易程序对申请人作出罚款人民币2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申请人已签字确认。申请人的申辩没有事实依据,其停车位置属于道路,警方在道路上设置了警告标志,提醒驾驶员立即驶离,但申请人未立即驶离。申请人声称上海市浦东区人民法院有判例,但是这是2011年的案件,在2017年3月25日《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实施之后,这一问题已经通过地方立法解决了,申请人陈述之理由不可采信。被申请人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正确,符合法定程序,请求复议机关予以维持。                                         
    经审理查明:被申请人认定的上述事实,有违法事实照片、民警的工作情况等证据证实,可予以确认。                                               
    另查明:被申请人认定申请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一百一十四条、第九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对申请人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在作出处罚决定前向申请人履行了事先告知的法定程序。                                                     
    又查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九条的规定,被申请人具有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人处以罚款的职权。另外,根据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四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被申请人对申请人作出罚款人民币200元的的行政处罚决定可以适用简易程序。                                                 
    本机关认为,被申请人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交通警察支队对申请人沈某作出罚款人民币2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依据正确,符合法定程序和权限。申请人的申辩理由缺乏法律依据,本机关不予支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如下:维持被申请人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交通警察支队于2019年1月4日作出的对沈某罚款人民币2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编号:第3101101847557552号《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                                                   
    申请人如不服本复议决定,可在收到复议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向静安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      
                                                              二〇一九年二月十五日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