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情况 >组织情况

世界健康基金会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2017-09-15

 

世界健康基金会于1958年创建于美国,宗旨是为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们带来健康的机会和希望的,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开展医护人员培训、大众健康教育和赈灾救灾项目。1983年世界健康基金会来到中国,2017年1月1日《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正式实施后,世界健康基金会上海代表处成为全国首批颁发登记证书的境外非政府组织,该基金会遵循着“诚信、卓越、尊重、仁爱”的原则,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展配合国家卫生政策和符合国民健康需求的公益性项目,为改善人民的健康水平和医疗卫生服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世界健康基金会也在“一带一路”沿线的诸多国家设有代表处,在传染性疾病防治、妇女儿童健康、人道主义援助等领域积极开展与当地政府及医疗机构的合作,改善当地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该基金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徐健蓉女士表示,“健康丝绸之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领域,在医疗卫生领域率先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所倡导的政策沟通、道路连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可以更好地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全面实施。在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中,可以发挥中国医药卫生领域人才的优势,积极面向“健康丝绸之路”建设的重大需求,全面推进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抢占健康产业和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并加快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密切合作,促进中医药科技创新成果向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转移转化,引领和支撑“健康丝绸之路”目标的实现。

徐健蓉女士表示今后将继续服务中国国家战略,希望与其他组织积极交流,携手同行,加快成长,成为共建“一带一路”战略的社会基石,共同为“一带一路”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