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情况 >组织情况

应善良福利基金会顺应国情济弱扶贫

2017-06-28

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是一家非政府、非营利、非公募的慈善机构,由香港爱国同胞沈炳麟先生个人出资,于上世纪40年代在香港创办。应善良福利基金会(香港)上海办事处于20171月在上海市公安局依法登记,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担任业务主管单位,活动宗旨为:赞助、发展、促进、鼓励、参与慈善或教育性质的公共服务。

自上世纪80年代起,沈炳麟先生以应善良福利基金会的名义,在国侨办及国内 29 个省(市,自治区)侨办等政府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贫困地区捐资援建学校、医院、幼儿园、敬老院以及捐助贫困学生等公益福利项目。1995 年,沈炳麟先生被中国扶贫基金会、半月谈杂志社评选为全国十大扶贫状元

20097月,沈炳麟先生在香港因病与世长辞,享年96岁。沈贵寿先生子承父业,并制定了顺应国情、关眷西部、因地制宜、济弱扶贫的工作方针,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脱贫攻坚任务。基金会上海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大多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退休老人,他们放弃了原本安逸舒适的退休生活,心系应善良福利基金会的宗旨和沈炳麟先生的嘱托,与沈贵寿先生一起,不顾辛劳,坚持深入条件艰苦的偏远农村进行实地考察。

为解决贫困乡村农民看病难、喝水难、出行难的问题,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捐资修建的便民桥、村道、饮水工程、村卫生室以及学校、医院、沼气池等助村项目,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截止2016年底,应善良福利基金会以扶贫救灾、雪中送炭为捐赠原则,开展公益项目2013个,捐赠人民币3.7亿多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