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情况 >组织情况

世界健康基金会捐赠医疗物资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020-06-03

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世界健康基金会(Project HOPE)美国总部迅速筹集了40万只N95口罩、14000余套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等救援物资,分两批运抵中国,投入一线防控工作。

经协调,第一批救援物资(20万只N95口罩、8000套医用防护服)已于2月2日从美国空运至上海,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给湖北省疾控中心。因湖北省医疗物资紧缺,国家民航总局及上海、湖北两地迅速反应,以紧急空运的方式将救援物资转交给湖北省疾控中心,并由湖北省疾控中心负责救援物资的发放、追踪和督导。第二批救援物资(20万只N95口罩、6000套医用防护服、870副护目镜)也已于2月4日运抵上海,并通过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陆续送往全国各大医院。据了解,世界健康基金会正协调筹集第三批医疗救援物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