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情况 >工作情况

“进博会”来了!

2018-10-29

      

          

 

    展会介绍

20175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2018115日至10日,由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首届“进博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进博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中国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世界各国和地区展示发展成就、开展国际贸易的开放型合作平台,是推进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国际公共产品。

 

    

 

 

展会规模

首届“进博会”将设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企业商业展面积达27万平方米,包括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两个板块。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展区面积3万平方米,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及各国特色产品。据不完全统计,首届“进博会”共有来自1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余家境外企业确认参展,其中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00多家。参展企业将带来1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全面呈现国际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及服务趋势。同时,遍及五大洲的共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

 

 

     

 展会形象

“进博会”的吉祥物主体形象为大熊猫“进宝”,博览会标识由中间的地球、外侧的浅蓝色圆环、“进博会”中英文名称和英文缩写(CIIE)等部分组成。“进博会”的主题口号是“新时代,共享未来”(New Era, Shared Futur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