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情况 >工作情况

香港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携各会员单位全力支持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6-22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香港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以下简称“总商会”)主动联系其分布在全球82个国家的280多个会员单位,通报中国为抗击疫情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良好成效,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抗击疫情。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蒙古国工商会、乌克兰工商会等会员单位纷纷捐赠各类医疗物资予以支持。截至目前,总商会会员单位已累计捐赠各类医疗物资折合人民币5000余万元。

总商会常务副主席郑家纯旗下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1月27日宣布捐款1000万元,成为首家捐资抗击疫情港企。捐款将给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全力支持包括赴武汉医疗队在内的抗击新冠病毒肺炎前线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的购置。

1月28日,郑家纯副主席旗下K11集团宣布成立武汉抗疫专项基金,总金额为500万元人民币,基金将用于购买医疗用品给武汉协和医院,并捐款给武汉同济医院。同时,基金会已紧急运送两批合计20万个外科口罩前往武汉。

2月10日,郑家纯副主席旗下周大福珠宝集团宣布成立新冠病毒专项基金,并追加1000万捐款,用于医疗物资采购。

1月30日,总商会丝绸之路企业发展联盟成员河南亚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湖北省武汉市及其他疫情较严重地区捐赠资金200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1月28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在使馆会见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创会主席蔡聪妙一行。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决定捐款1500万比索(约合200万人民币),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2月10日,蒙古国工商会主席阿木尔图布辛率企业及媒体代表前往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转交该会组织企业捐献的善款1.4亿图格里克(约合人民币35万元)。驻蒙使馆柴文睿大使会见阿木尔图布辛一行,并对蒙古国企业各界的爱心表示感谢。

2月6日,乌克兰工商会携手乌中工商协会等单位捐赠10万只口罩,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