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提问号(1469834) 提问时间:2020-03-28 12:58

1,父亲为美国公民,母亲为中国公民,在中国生子,请问,新生儿在中国报户口时,可以既起一个英文名,又起一个中文名吗?如果只能起中文名,可以用父亲英文名的中译作为姓吗?有什么具体要求? 2请问,新生儿报户口的时候,需要带哪些证件?因为是在美国注册结婚,结婚证由美国颁发,原件为英文,可以使用吗?

虹口分局四川北路派出所的回复 回复时间:2020-03-31 10:11

四川北派出所对您的诉求已收悉,具体回复如下:根据《上海市公安局窗口服务告知单》需提供:1、出生医学证明及其翻译件,以及我国驻外使(领)馆或相关政府联络部门的认证。无法提供认证的,则须提供亲自关系司法鉴定意见书。2、婴儿入境时所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或者《出入境通行证》。3、父母的《结婚证》(在国(境)外登记婚姻的,需在登记地办理公证或者该国外交部或外交部授权的机关认证,并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或政府联络部门的认证)。4、报入家庭户的,提供入户地的《居民户口簿》。5、父母《居民身份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其他业务办理,您可致电23031060进行电话咨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满意度评价市民评价不具备提问功能如需提问请点击 “我要提问”。

评价:* (输入内容长度限250个字符,含标点,当前字符数为0) 满意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