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提问号(1488303) 提问时间:2020-10-22 18:58

关于外地危险品车辆在上海的通行路线和时间报备的问题

市局受理中心的回复 回复时间:2020-10-22 19:43

您好!您的问题受理中心已知晓。根据您咨询问题所涉业务,受理中心已转交警总队处理,交警总队将在工作日的24小时内给您回复。

交警总队的回复 回复时间:2020-10-23 14:34

市民您好,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路设处对您的诉求认真办理,答复如下:根据《剧毒化学品购买和公路运输许可证件管理办法》(2005年4月21日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通过 2005年5月25日公安部第77号部长令 自2005年8月1日施行)第四条和第八条以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91号)第六条第二项规定,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负责对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实施许可,许可内容包括行驶线路和时间,并核发相关通行证件,该工单涉及的内容非交警总队管辖范围。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91号)第六条第五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水路运输的许可以及运输工具的安全管理,......”规定,因此建议由市交通主管部门(市交通委)或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核复。 由于您通过公安热线咨询,无法转至公安系统以外的部门,故从我总队了解的情况,提供以下信息供参考: 越江大桥和隧道:危险化学品车辆禁止在本市卢浦大桥、长江大桥以及所有越江隧道通行。其余越江大桥可以通行危险化学品车辆,但杨浦、南浦大桥在部分时段有限行措施,具体以现场交通标志为准。 其它地面道路:本市金山化工区有部分道路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其它道路至目前暂未发现有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的措施,但驾驶员仍应根据现场标志为准。 出入市境道口方面:危险化学品车辆进出上海必须在14个指定的道口通行,分别是:312国道安亭、204国道葛隆、318国道西岑、G15沈海高速沪浙、G15沈海高速朱桥、320国道枫泾、G60沪昆高速枫泾、S36枫亭高速、沪太路洋桥、北青公路大盈、金山大道新联、G50沪渝高速汾湖、G2京沪高速及东海大桥道口(危化品车辆进入东海大桥须提前在临港交警支队提出申请,取得通行证后方可通行)。除指定道口外,其他道口一律禁止通行,未经指定道口进出本市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将依法予以处理。

满意度评价市民评价不具备提问功能如需提问请点击 “我要提问”。

评价:* (输入内容长度限250个字符,含标点,当前字符数为0) 满意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