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提问号(1486122) 提问时间:2020-09-24 13:31

警官您好,请问外省市学生来上海大学就学。如何办理上海市居住证,需要什么材料,可以在线办理吗,谢谢。

人口办的回复 回复时间:2020-09-25 14:11

您好,对于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根据《上海市居住证申办实施细则》规定,来沪人员应当到现居住地的街道(乡、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居住登记,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以及在沪合法居住证明(居住在本人或近亲属自购住房的,提供相应的房地产权证明;居住在本人或近亲属租赁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证明;居住在单位、学校集体宿舍的,提供单位、学校人事或者保卫部门出具的集体宿舍证明。)办理居住登记满半年后,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到现居住地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申办《居住证》。自2018年7月2日起,来沪人员可以携带相关材料到就近任一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申请办理,也可以通过登录“上海公安人口管理”微信公众号,在“业务办理—上海户政—居住证办理”模块申请办理,近期在随申办上也开通线上办理。

满意度评价市民评价不具备提问功能如需提问请点击 “我要提问”。

评价:* (输入内容长度限250个字符,含标点,当前字符数为0) 满意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