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提问号(1522640) 提问时间:2022-02-10 14:31

麻烦问下,老年代步三轮电动车可以上牌吗?具体有些啥要求?谢谢!

市局受理中心的回复 回复时间:2022-02-10 17:55

您好!您的问题受理中心已知晓。根据您咨询问题所涉业务,受理中心已转交警总队处理,交警总队将在工作日的24小时内给您回复。

交警总队的回复 回复时间:2022-02-25 10:53

您好!为保证您交通出行的合法权益和正当利益,上海交警提示您: 一、目前,市场销售的“老年代步车”未申报国家工信部汽车产品公布,不符合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法规要求,不准上路行驶。 二、“老年代步车”机件性能及安全防护性能低,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害。因“老年代步车”不能申领号牌,所以不能上交强险及其他机动车商业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害人得不到相应的保障。如“老年代步车”一方负事故责任,将由驾驶人自己按责任比例承担相应民事赔偿。 三、“老年代步车”经鉴定属于机动车范畴的,未申领号牌驾驶此类车辆上路属于违法行为,按法律规定对驾驶未登记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将予以扣留车辆并处以200元罚款;无证驾驶此类车辆,将视情节轻重处以200至2000元罚款,直至拘留处罚。 请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选择合法交通工具出行,做到不购买、不驾驶、不改装、不乘坐“老年代步车”。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严格查处此类违法上路车辆。感谢您的支持,祝您出行平安! 工号:40

满意度评价市民评价不具备提问功能如需提问请点击 “我要提问”。

评价:* (输入内容长度限250个字符,含标点,当前字符数为0) 满意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