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提问号(1500944) 提问时间:2021-04-15 09:23

继续向交警部门请教自行车如何正确过十字路口。 之前1500742号提问,感谢交警部门的回复如下: 在路口通行时,主要根据路口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路口有左转弯箭头信号灯的,按照箭头信号灯的指示通行;没有的情况下,建议采取二次过街方式(即行进方向绿灯时,不要实施左转弯,主要是左转弯会与直行机动车有冲突,故建议直行,并在通过路口后,在人行道等候,待十字路口另一侧变绿灯后,直行通过)。 我想继续这个问题。 直行:绿灯时,可以骑行通过路口么(在汽车道和斑马线之间,因为路口实际上是没有画非机动车道的)。显然是不能骑行从斑马线通过的,这种情况下只能推行。有些人行的斑马线旁边画有自行车标志,这里应该是可以骑行的吧? 左转:有左转弯灯的话,左转绿灯亮时,可以骑行左转么(顺道路中心右侧且汽车实际行进线的外侧)?还是必须要推行?

市局受理中心的回复 回复时间:2021-04-15 13:51

您好!您的问题受理中心已知晓。根据您咨询问题所涉业务,受理中心已转交警总队处理,交警总队将在工作日的24小时内给您回复。

交警总队的回复 回复时间:2021-04-16 09:59

李林森,您好!所提问题已知晓,一是我们将尽快给予答复!非机动车左转弯绿色信号灯时,可以骑行通过路口。二是两次过路口时,建议直行通过路口时,在上街沿人行道上等候绿灯放行。待绿灯后,可以借用人行横道线推行非机动车通过路口。在人行横道线上非机动车不得骑行。此复!

满意度评价市民评价不具备提问功能如需提问请点击 “我要提问”。

评价:* (输入内容长度限250个字符,含标点,当前字符数为0) 满意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