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社会面平稳有序

烟花爆竹“零燃放”

时间:2019-02-21 字体:

    2019年元宵节,上海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勤务,全力做好社会面防控、人群聚集公共场所安保、烟花爆竹安全管控等各项工作,有力确保了全市社会稳定、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实现了烟花爆竹禁放区域“零燃放”和烟花爆竹引发“零火灾”的工作目标。期间,全市报警类110接报总数同比下降12.9%,未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交通事故。
    元宵节当天,上海公安机关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措施,在民俗灯会、旅游景区、城市商圈等活动现场,交通枢纽、标志性建筑及周边区域,投放充足警力提高“见警率”,严密安防措施提升控制力,加强武装巡逻增强震慑力。同时,组织专门力量严厉打击扒窃拎包等街面违法犯罪,确保市民群众欢度元宵佳节。
    为做好豫园元宵灯会举办期间的“大客流”安全管控和有效疏导,上海公安机关坚持“科技 人力”理念,综合运用多项高科技手段,提前判明现场人群情况,组织公安民警、武警、保安等安保力量采取有效手段维持现场秩序,全力以赴确保活动安全有序举行。2月19日,豫园商城客流量超过13万人次。警方对商城内部道路行进路线进行了整体规划,形成客流单向循环。在中心广场、九曲桥广场等客流集中区域,以“铁马 人力”的疏导方式形成局部区域内单向流动,并配置民警和保安等加强客流疏导。在商城8个出入口安装“客流眼”系统,精确掌握和预判了园区客流趋势,通过及时调整入口、出口通道数量调剂园内客流总数,确保了豫园元宵灯会的安全有序。
    元宵节当晚,公安民警带领辖区平安志愿者结合外环线以内、外环线以外、远郊区等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分时段、分区域、分强度开展对居民小区、重点线路的巡查巡防,确保及时发现并依法劝阻、制止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实现了烟花爆竹禁放区域“零燃放”和烟花爆竹引发“零火灾”的工作目标。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