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将率先实施公民“按需申领护照”

时间:2001-12-12 字体:

  上海市公安局于2001年12月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上海将在2002年起在全国率先实行公民“按需申领护照”,不过,确切日期还未定下。

  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今天强调,实行“按需申领护照”需要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所以上海市公安局不可能在1月1日即做到“按需申领护照”。为此,近期申请护照的市民仍然要按照原来的方法办理护照。上海市公安局估计,大概半年以后就可以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届时警方将及时通知广大市民。

  据悉,公安部在1I月底公布了关于出入境政策的6项重大改革措施,其中第六条提出在全国大中城市实现公民凭身份证、户口簿按需要申领护照,并明确将在加2002年前在上海、珠海、顺德等城市进行试点。(俞明骁)

2001.12.12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