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外滩实施波次放行、“雨刷式”导流确保安全有序!

时间:2019-10-10 字体:

    随着台风渐行渐远,作为上海旅游必到“打卡地”的外滩、豫园等知名景点迎来了国庆长假“大客流”。为保障市民和游客安全,上海公安机关根据节前制定的工作预案,进一步加强警力部署,通过优化管理措施、加强前端疏导,有力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开关式”升级为“雨刷式”
    为有效应对外滩客流压力,上海警方运用大客流风险监测系统对人群易聚集区域开展实时人流监测。在外滩滨水区的各个上、下出入口及通道驻守的民警会根据人流量变化及时采取疏导拦截、波次放行、单向循环等措施,防止人流对冲拥挤造成危险。
    为确保行人安全,警方启用三角形环岛“雨刷式”导流措施:南京东路、中山东一路路口是行人通往外滩最主要的一个路口,民警和安保人员在该路口站成了三角形标兵线,将进入外滩和走出外滩的游客隔离,避免发生人流的对冲。而马路封闭后,通过这一三角形成导流,实现客流通行形成单循环,最大程度利用道路资源,也最大限度保障道路有序通行。
    为确保人员密集区域绝对安全,警方在外滩滨水区外围的中山东一路北京东路、南京东路河南中路、中山东一路延安东路等多个路口,结合交通管制措施同步开启升降式的防冲撞设施,有效实现人车分离。在进入外滩滨水区的其他路口,设置铁马相对封闭隔离陈毅广场为中心的地面区域,确保下江堤游客能快速通行离开,并开启广播系统,提示游客注意安全,听从现场民警指挥。
    在交通管制措施解除、道路交通恢复前,使用警用摩托车清道巡检,在确保无碍后按序对公交车、出租车和社会车辆予以放行。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