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人气警官讲解公共安全教育第一课

时间:2019-02-25 字体:

    前晚18时,面向全市学生普及公共安全知识的《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第三季亮相。本季“电视公开课”来到东方绿舟实训基地,选取贴近同学们日常生活的真实场景,通过实景讲解、情景演练、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巩固基本的自助自救技能和互助互救本领。
    昨天10时30分,节目中的明星警官、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黄奕来到虹口实验学校,为学生和家长代表带来一堂生动的校园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黄奕向同学们讲解了拨打110的正确方式,与现场小朋友互动模拟110报警场景,并与小朋友们一起绘制了身边的安全地图。在他引导下,同学们一起温习了身边的安全元素,包括派出所、银行、便利店、加油站等公共设施都能提供24小时全天安全服务。既有讲解也有演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堂气氛热烈活跃。
    黄奕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乘坐电梯遇到紧急情况时应当采取的自救措施,告诉同学在遇到可疑人员共乘电梯时可以礼貌地让其先行,在电梯间遇到坏人时可以按亮每一层按钮增加逃跑机会,在电梯行进中遇到故障时要按响紧急对讲并拨打报警电话。
    “警察叔叔走进校园传授公共安全知识,特别是互动的教学方式,让小朋友们更加开心、更有安全感。”课后,家长丁女士为这堂生动又实用的安全教育课点赞。“加强校园公共安全教育是上海公安的职责所在,希望同学们能在轻松的环境中学到公共安全防范知识,切实提升自我防范意识与能力。”黄奕表示。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上海公安将持续加强与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协作配合,将民警进校园宣传与学校日常性的宣传教育相结合,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安全的环境。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