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选树身边“马天民”

争当“最美”奋斗者

时间:2019-08-28 字体:

    8月26日,上海“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宣讲推介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众多市民代表、民警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以及6位候选人的“后援团”前来加油助威。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介绍短片、候选人依次宣讲、嘉宾互动等评比环节,使一个个侠骨柔情、执法为民的基层民警形象呼之欲出,并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8月中旬,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上海公安机关以“寻找身边的‘马天民’”为主题,在各警种各条线广泛挖掘选树业绩过硬、群众爱戴的新时代“马天民”式好民警。参加本次活动的青浦公安分局朱洪葵、徐汇公安分局王润达、黄浦公安分局黄俊、长宁公安分局钱海鸥、静安公安分局何骜、出入境管理局侯晓文等6位候选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将综合各地推荐、网络点赞和现场展示等情况,遴选确定20位“最美基层民警”,于2019年10月下旬向社会宣传发布。
    宣讲推介活动中,青浦公安分局国家会展中心派出所所长朱洪葵令人印象深刻。国家会展中心派出所是上海最小最年轻的派出所,却是唯一被冠以“国家”二字的派出所。在首届进博会安保工作中,她克服了母亲患病、儿子无人照料等各种困难,带领战友交出“零失误”“零差错”的答卷。第二届进博会召开在即,来自上海各大媒体的记者来到国家会展中心采访了这位“铁娘子”。面对镜头,她只是淡淡地说道:“感谢组织的培养,新任务面前,我还要继续努力!” 此外,徐汇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王润达结合自已曾是专业足球运动员的经历,“脑洞大开”,把足球技术“传、接、跑”与交通管理融为一体,形成以“导、引、行”为特征的“王润达”通过法,使路口通行效率提升了10%。凭着这一创新,他不仅荣立个人一等功,还被广大网友亲切地誉为“绿灯侠”。
    虽然候选民警性别不同,年龄不同,警种不同,事迹不同,但他们那种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在全社会着力营造理解支持公安工作的良好氛围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在本次推选活动中,上海市公安局坚决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坚持“时代性、群众性、先进性”导向,以“警营内部充分认可、社会各界广泛认同”为标准,强调人物的故事性、感染力,开展层层推选,推出一批符合时代特征、公安特点的优秀基层民警典型。作为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的上海,离不开每一位守护岁月静好、负重前行的基层民警所贡献的汗水和智慧,他们为维护上海这座城市的安全底线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