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走千家、入万户、进心门

时间:2019-06-26 字体:

    6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在南京东路步行街世纪广场组织开展了治安防范集中宣传日活动,全面启动为期三个月的治安防范集中入户走访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公安机关入户走访宣传活动以“问安全需求,增防范意识”为主题,面向全市800万居民户、沿街商铺以及医院、学校、银行等单位,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诈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交通安全和交通法制、防火安全等方面,由民警通过入户宣传的形式向市民介绍相关形势特点,剖析典型案(事)例,传授安全防范知识和自防自救技巧。
    全市公安民警将充分运用晚上和双休日的时间走社区、进家门,向市民群众介绍相关形势特点,剖析典型案例,传授安全防范知识和自防自救技巧。通过挨家挨户走、逐人逐事讲,既突出宣传的广泛性,又注重受众人群的针对性。不仅如此,社区民警还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组建志愿者宣讲团队,让群众在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的同时能主动参与到警方的宣传、传播链中,形成“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群人”的宣传格局,努力提升全民安防意识,共同维护城市安全。
    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以寓意 “沉着冷静”的蓝色为主基调,精心设计制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页——“小蓝页”将在集中入户走访宣传活动中向市民广泛发放和投递。上海市反诈中心将联手美团、饿了么、闪送、达达等四家企业,以线下派送宣传资料和线上推送警方提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期3个月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播放了上海市反诈中心专项电话“962110”专题宣传片。来自市反诈中心的范华警长介绍了多警种联动劝阻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新手法,展示了市反诈中心运用智慧公安和警种联动所取得的成效,并向广大市民介绍了十个“凡是”的防骗技巧。
    浦东分局民警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帮助社区群众识破骗局,摆脱骗子控制的故事。农业银行员工交流了自己在接待储户的过程中,及时发现并劝阻受害人的经历。来自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的学生代表宣读了《“把小蓝页带回家”倡议书》,呼吁全市60万中小学生成为平安志愿者,让上海更温暖。
    由保安员、银行职工、学校师生、社区志愿者、商务楼宇志愿者组成的五支义务宣传队走上宣传台,接过了上海市公安局颁发的宣传队旗帜;宝山区红星小学的小小宣传员为在场的市民群众献上了歌曲《守候》,在天籁般的童声中,上海公安机关治安防范集中入户走访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