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超飒!“95后”女特警突破重围斩获上海公安“狙击之王”

时间:2020-06-18 字体:

    昨天,上海公安特警举行年度“实战大练兵”巅峰之战,从警仅2年的“95后”警花贺际评面对一众实力强劲的师兄师姐,奋勇斩获“狙击之王”称号:百米之外 ,仅用时73秒26,三枪全中。
    昨天上午,在上海特警总队“狙击之王”赛场上,一名身材娇小的女孩扛着“大狙”上场,看起来有些“反差萌”。
    与她争夺“狙击之王”的参赛选手分别是来自总队狙击枪比武前三名,分局狙击枪比武的前三名王贞伟(静安)、瞿向东(浦东)、刘栋(普陀)等。选手在指定区域折返后领取子弹,每次取一发,奔跑到达射击区域后,精准射击百米之外的目标,用最短时间击中三个目标的选手获胜。
    比赛开始后,身材娇小的贺际评一出场就抓住了所有人的目光。子弹上膛,快速奔跑,趴下瞄准,射击,枪声响起——嘭!80米开外的9厘米直径小球,应声而落。来不及确认,她即起身往起点跑,取子弹继续,3发之后,她冲向终点,拍下定时器。
    73秒26!此时,对手仍在瞄准射击中,她锁定胜局。
    这个来自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防暴突击二支队的95后警花,虽然赛场上看起来十分老练,其实从警才2年,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市级比赛。
    “88式狙击枪对耐心和稳定性有很大的要求,必须要谨记自己的节奏。今天比赛前我就想着把平时的状态和节奏感打出来就好了。”突击训练一个半月就来参赛,贺际评说自己反而没有那么大的压力。
    95年出生的贺际评毕业于体院摔跤专业,2018加入上海市特警总队后,贺际评“转专业”,开始专攻射击,从手枪到狙击枪,从零开始训练。
    在防暴二队副大队长徐蕾看来,新获“狙击之王”响亮名号的贺际评是个“小可爱”,她是队里最年轻的小姑娘,从零开始到后来居上,历经了非常刻苦的训练,“比赛前就对她很有信心!“
    此次“王中王”系列赛是上海特警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的升级之战、是上海特警练兵成果的阶段性检验。除了“狙击之王”外,特警总队还组织了“近战之王”“女子格斗王”及“最强战术小队”评比。
    争夺“近战之王”的参赛选手分别是总队主副武器互换射击比武前三名的金鑫、何庆航、陈浩以及来自分局同一比武科目前三名的李翔(静安)、杨晓帆(徐汇)、王国伟(长宁)。“近战之王”科目是根据国际先进CQB战术理念,结合上海城市作战特点,突出实战实用实效设置的综合性突击近战科目。该科目要求队员全副武装、携带相关武器装备,按照“接警”指令完成负重奔跑、抓捕上铐、快速清除、救助伤员等多个科目,用时最少者获胜。
    获得女子“格斗之王”称号的是有着“警队花木兰”之称的苗玉杰,虽然她只是战训支队在训新警,但是她在女子散打界已名震全国,曾连续十次获得全国女子散打锦标赛冠军,获得第八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冠军。
    对于特警而言,日常的训练辛苦,甚至有些枯燥。但在他们看来,通过日复一日的艰苦锻炼,提升应急处突综合能力,更好地守护申城平安。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