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上海公安机关开展治安防范集中入户走访宣传见成效

时间:2019-08-01 字体:

    今年6月,上海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治安防范集中入户走访宣传活动。一个多月来,上海各级公安机关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走千家、入万户,面对面地开展治安防范宣传。
    期间,全市公安民警上门走访512万余居民户,入沿街商铺宣传10万余户,发放宣传资料600万余张,张挂海报横幅展板1.9万余块,推送微信、微博1.6万余条,阻止电信网络诈骗2300余起,全市接报电信网络诈骗既遂案件同比下降16.9%,为市民群众避免经济损失1.08亿余元,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时空守护平安的使命。
    上海各级公安机关在入户走访宣传的过程中坚决贯彻上门入户不遗不漏的要求,在做好面对面防范宣传的基础上,叠加运用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加快推进安全防范宣传全覆盖。闵行公安分局设计制作了《防诈秘籍》,并首创入户宣传“二维码 ”方式,安装了19.4万余块覆盖全区居民小区、单位、楼宇、商圈、派出所及警务室的公安二维码门弄牌,通过后台载入各类防范宣传视频资料,打造“扫码学防范、扫码即举报”的“智慧型”防范宣传新模式。青浦公安分局会同上海政法学院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页连同录取通知书向新生家庭一并投递。奉贤公安分局联合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中小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绘画比赛活动,并将60份获奖作品制作成画册用于防范宣传。崇明公安分局联系出租公司及轮渡公司制作230个副驾驶位置防范宣传座位套,提高宣传有效性。
    集中入户走访宣传的脚步还在前进,在接下来的2个月内,上海公安民警还将继续走街串巷,来到您的身边,剖析防范典型案例、传授安全防范知识和自防自救技巧,警民携手提高全民安防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干净”的社会治安环境。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