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户籍证明

字体:

    关于印发《上海市常住户口管理规定》的通知
    沪公行规〔2018〕1号

    第七十三条  在办理相关社会事务时,难以用居民户口簿、个人户口卡证明的下列事项,公安派出所应当开具户籍证明: 
    (一)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更正证明。主要包括公民更正或者变更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号码等五项户口登记项目内容,或者因户口迁移,凭居民户口簿无法证明的事项; 
    (二)注销户口证明。主要包括公民因死亡、服现役、加入外国国籍、出国(境)定居、被判处徒刑注销户口,或者因重复(虚假)户口被注销户口事项; 
    (三)历史户籍档案等能够反映的曾经同户人员间的亲属关系证明。 
    第七十四条  能够用居民户口簿、个人户口卡、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法定身份证件证明的事项,公安派出所不再开具户籍证明。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派出所可以根据申请开具户籍证明: 
    (一)居民户口簿、个人户口卡遗失尚未补办的; 
    (二)因家庭矛盾等原因无法获得居民户口簿,经民警调查确需开具的; 
    (三)学生集体户口、博士后工作站集体户口以及中央各部委、各省市驻沪办事处工作集体户口人员需要证明户籍信息的。 
    学生集体户口人员需要开具户籍证明的,应当由本人持学校保卫部门签发的证明或者户口协管员到集体户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 
    婚姻状况、文化程度、宗教信仰、兵役状况、职业、服务处所、血型等非公安机关主管事项,公安派出所不予开具相关户籍证明。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