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探索刑事科学 感受智慧刑侦

时间:2019-05-27 字体:

    为积极响应2019年上海科技节和上海公安科技活动周的号召,值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海市现场物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以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科技强国精神、推广科技创新成果为旨,于2019年5月24日成功举办第三届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风华初级中学的师生以及抢票成功的科技爱好者们。

    本届开放日不仅保留了前两年呼声较高的精品项目,例如刑事科学讲座、实验室参观体验等,寓教于乐得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渴求,从而树立维护人民正义、守护社会安定的崇高理想。同时也结合刑侦特色增加了扫黑除恶、智慧刑侦等亮点建设项目宣传,促进市民了解新型犯罪提高防范意识,展示新时代刑侦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亮剑精神。而最受欢迎的还数可耍萌可威武的警犬们,史宾格bingo等犬队明星在搜毒、搜爆、扑咬等模拟演练中的英勇表现引得大家阵阵掌声和欢呼。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803“勇者无畏、智者无敌”的刑侦精神,突显了公安“智能化建设、智慧化管理”的努力方向,带领大家一起走近刑警803,一起探索刑事科学,把对刑警803的崇敬之情深化为维护人民正义、守护社会安定的共同理想,把对科学技术的好奇之心深化为弘扬科学精神、建设智慧城市的共同信念,获得校方和公众的一致赞赏。活动还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上海日报、新民晚报、解放日报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新闻报道,科技节组委会、上海科影厂也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拍摄和专题采访。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