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开拓新领域 突破新技术 应用新发展

时间:2017-03-21 字体:

    受刑科院重点实验室邀请,市科委基础处陈馨处长、蒯本君主管,复旦大学冯建峰教授、史传进教授、薛向阳教授、王清副教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张晓林研究员及美国乔治亚医科大学钱卓教授一行8人于3月16日来刑科院重点实验室调研,钱卓教授作了“大脑的破译与应用”的报告。市局刑侦总队总队长、刑科院院长杨泽强,刑技中心主任糜忠良以及其他相关领导和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出席了调研会。
    会上,冯建峰教授、史传进教授、薛向阳教授、张晓林研究员等四位专家分别就14纳米工艺芯片、视频图像识别技术应用和全自动3D仿生视觉系统等各自专业领域内的科研成果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

    杨泽强总队长表示,智能视频识别技术是刑侦总队一直想要突破的方向,具有极强的实践运用能力,一旦程序能够代替人眼进行智能识别,将大大提高刑侦、经侦案件的破案效率,对刑事科学领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陈馨处长对此技术的可行性和前瞻性也表示出了极大的认可和支持,并建议重点实验室以“电脑人工智能新领域探索”为项目立项的方向,推进此项技术的研发。
    本次调研会是探索人工智能新领域的良好开端,对智能视频识别技术的可行性、前瞻性达成了高度的一致,相信在市科委的支持和各位专家的努力下,这项技术一定能够开发成功,为刑事科学领域作出巨大的贡献。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