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重点实验室主任介绍

时间:2021-02-10 字体:

                                                                

     刘文斌,男,1981年1月生,研究员,研究生学历,材料学博士学位。现任上海市刑事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研究一所所长,上海市现场物证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研究生导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高级教官、研究生导师,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
    自2013年从事公共安全科学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以来,作为负责人主持承担各类科研项目近10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各类科研项目4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其中SCI收录90篇;授权专利近30余项、软件著作权近10项;入选2015年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2018年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2019年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荣获2018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实事项目“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荣获公安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各类奖项10余项。
    作为学术带头人,在毒品及类似物标准品(对照品)的合成、检测、认证等工作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引领性和高影响力的成果。建立了成熟的毒品及类似物标准品(对照品)研发平台,已完成600余种毒品及类似物标准品(对照品)的合成和结构确证,相关研究成果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毒品建设缉(禁)毒部门推广应用,填补了国内毒品及类似物标准品(对照品)缺失的空白。
    在成果转化方面,通过不断探索、积极开拓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途径,以成果的示范应用为导向,充分吸纳用户单位的意见,并组织研发团队根据用户意见将科研成果进行迭代升级,打造出实用、成熟、可靠的系统级产品,逐渐拓展市场,并在相应领域展现特有的优势。以服务公安业务需求为导向,以科学研究、技术应用、成果落地、学科发展为目的,开展一系列相关工作,组建科研团队,牵头成立成果转化公司和司法鉴定机构,与国内外科研单位、用户单位深入合作,在毒品及类似物标准研制、未知物检测、司法鉴定、精麻药物研发等方面积累理论知识和应用经验,培养一批技术人才。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 分享到新浪微博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